06 12月 2010

只要你用心~萬物都會反光


畫小孩最有趣就是跟他們聊天
昨天畫2兄弟
弟弟應該是小學一年,哥哥可能2年級吧~


弟弟:為甚麼我鼻子中間沒顏色
"那是反光" 我說.
弟弟:"蛤 ?! 那我的骨頭有反光嗎?"
我回答"任何東西都會反光",(說完這句其實有點心虛)...

弟弟:"蛤 ?! 那樹葉會不會?"
我說會,只要你用心看就看的到
弟弟:"蛤 ?! 那頭髮會不會?"
我說會,只要你用心看 就看的到

旁邊的哥哥 突然接一句
"我知道有個東西不會反光,"
我問是甚麼?
"風,! 風不會反光"
我說"哇 你真厲害  ",我打心底佩服這小孩 ,

過一會
弟弟不甘示弱
"我也知道一個東西不會反光"
我問是甚麼?
"雲阿 !"他很驕傲說.
我說其實雲會反光ㄟ.
"雲會反光啦" 哥哥也幫忙補刀,

弟弟爭辯那我怎麼看不到
哥哥說"你要用心,只要你用心看 ,就看的到"

這小孩太酷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