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4月 2010

親人與地球滅亡時間之距離關係


人類一定會毀滅
因為這是人類的天性
"無論多大的危機
只要不是即刻要面臨
人類不會作絲毫改變"

看看金融海嘯
即使知道接下來10年會有付不起的貸款要繳
人們為了消費與享受,依然不斷過度擴張信用

看看吸菸的人
即使知道最後的結果是死亡
仍不顧罹患癌症風險菸不離手

看看你身旁的親友
即使知道他們慢慢老去,與他們相處的時間會越來越少
仍不願多付出一點時間去關心與陪伴

地球? 養家活口,上網打怪,Facebook種菜 , plurk ,blog更新
早不知道被排到第幾順位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個小時候很疼我的隔壁小康阿婆
我都叫他小康阿婆(因為他孫子叫小康)

已經很久沒回去老家了
有時經過也沒去看他

沒想到一轉眼10幾年過去
今年96歲的她
上禮拜過世了

今天坐了3小時的車回到老家
去上了一柱香
然後又坐了3小時的車回台北

在車上我想著一件事
"親人與地球滅亡時間之距離關係"

親人離最近去世的時間很好估算
如果我爺爺奶奶還在.
他們滅亡的時間可能10-20年

地球毀滅的時間,這個我懶得去google
但我想是比親人滅亡的時間還遠
隨便抓個數字50年好了

這個很簡單的數學
但卻是很難的社會或心理學
照理說人們應該對於時間較急迫的事件採取行動
但是

要一個人花心思關心地球暖化 致力於拯救地球免於滅亡
卻很難用同樣的心力 來關心身旁也逐漸滅亡的親人
..............
實際上大多數人炒股炒房都來不及了
連親人死活都不顧地球滅亡也離他很遠

5 則留言:

  1. 我不是你說的那樣 我比較CARE我的家人
    比較不管地球死活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樣說好像太對 我們平常也會見面
    未來100年後再天堂見就好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吧~ 我就說人類會毀滅

    回覆刪除